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2009,HappY久久


下班前,不幸的知道一筆預期在過年前會奔向我懷裡的錢,可能會延後報到。

下班後,當我看到空空如也的錢包,又去樓下的ATM沉重的接一張小朋友出來,我竟奢望自己可以用到下週要過年前…。我從來不知道一千塊有那麼重,正當我經過一家店,只是無意,不小心看到一本新年適合用的記事曆;只是過了15天,不小心覺得可以買,所以,我就花了290,決定讓她今年跟著我。

但是看到這一本,我發現我有一年沒有寫本子了,精確點說是一年半。上次停止每天用簡短的話來形容每一天我記得是我開始上班沒多久,因為我覺得每天都一樣無聊,一樣累,一樣沒目標,彷彿我的生活就是今天的內容全選,按下ctrl+C,再到隔天按下crtl+V。

簡單來說,我想逃避每天複習我的前一天有多沒意義,所以,我不寫了,那個時間就是停再2007年10月的某一天。

這一本以絨布作為封面材質的行事曆,雖然一翻開的畫面,讓我覺得她有點想要模仿「卡斯柏與麗莎」那兩隻一黑一白的狗,但裡面的確有許多短的可以、卻可以讓人深發省思的一句話。從買回去開始,我就一直想我到底要怎麼過2009,所以我決定要用粉蠟筆寫下我想了約15分鐘的一句中心思想。

但粉蠟筆不知道跑去哪,只好用畫重點的蠟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