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就是大力推薦



我已經很久沒有買唱片了,直到開始上班,有了一點閒錢,才想起來我還有一附聽好音樂的耳朵。在我人生目前買唱片的生涯中,有個很重要的分水嶺就是在高中,在這之前,我買的唱片可以歸類為幾個特色。
1. 西洋男孩團體居多,也有女孩
2. 沒有國語專輯
3. CD殼都沒有破損,因為只要有絲毫刮痕,我就會花20元買一個新殼
4. 曲風大多為pop music

之後的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我沒有花錢買過任何一張專輯,但是流行音樂卻沒有少聽一首。

直到最近,我又開始花起錢來買幾張專輯,沒想到七年後,唱片行愈來愈少,唱片愈來愈貴,但是唱片包裝愈來愈大包,'讓人不知到底是買唱片,還是買福袋。

有人說,現在的音樂市場會漸漸萎縮,除了歸咎於景氣,再來大家只注重聽覺,一首首音樂歌曲只化作為D槽和iPod裡的一個檔案,等中毒,等聽膩,就會變成資源回收桶裡永遠不再被回憶到的垃圾檔案。但一張值得買的專輯,能帶來的不只是聽覺,還有整體CD設計,美術視覺。

專輯貴我知道,所以我才說要買值得買的。

所以盧廣仲就是我睽違七年國語專輯市場中買的第一張專輯。

1 則留言:

Guo 提到...

對阿對阿~~~~對阿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