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痛苦

今天要回家前,心血來潮拖著腳上的鐵球去了一下新光三越樓上的法雅克看看東西。

回家時,捷運上有種悶到喘不過氣的感覺,我確定不是空調的問題,因為其他人看起來很正常。眼前的博愛座,一個大包包,一個媽媽和兩個女兒,一個抱著一個站著,年紀都不大,眼睛若有似無的盯著隔壁佔著博愛座的中年婦女手上的爽報。

說也奇怪,雖然早上看過別人手上爽報的頭條,但下午回家還是會偷看別人的爽報,這種不新鮮的報紙,還是引起疲憊無聊的人對消息的覬覦。

「我的…肚子很…餓!!!」

這時,我才知道,那個躲在媽媽懷中的妹妹為什麼要把左手大拇指塞在嘴巴裡哭鬧著。他扭動著身軀,想要掙脫媽媽的束縛,而身上那套洋裝早就隨著他扭動成一塊不起眼的桃紅色,而且,露出了皮卡丘的小內褲。

「我的…肚子很餓!!媽媽…」

因為捷運又再次開動而失望的哽咽,因為他總希望下一站就是他可以不再靠吸吮自己大拇指來安慰自己肚子的終點。可惜總不是,媽媽只能輕聲安慰她,並緊緊抓住他,不讓他因為身體內的不安而扭動。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一幕,我想起了基奴李維主演的「驅魔人」,電影裡的他,為了要安撫被惡魔附身的身軀,而用力的鎮住了不斷痛苦蠕動的靈魂,那些想要掙脫痛苦的靈魂。

痛苦的時候,飢餓、難過、貧窮,人類總是會這樣。

「好…別哭了喔,等媽媽把這疊報紙拿去賣錢了後,再買餅乾給你吃好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