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中華隊,明年三月見


上週一看完中華隊對韓國的戶外轉播後,我拖著沉重的心情經過了信義區這家nike,張誌家仍是在鏡頭前,生疏中帶點堅信,告訴我們大家要相信他們會在北京奮戰不懈…。

今天北京奧運棒球冠亞軍賽,韓國以3:2擊敗古巴,韓國奪棒球金牌,不久過後,北京五棵松球場的投手丘上,被插著韓國國旗。

他們不是阿姆斯壯,但他們的一小步,卻造就了許多人的驚訝。

這次北京奧運棒球,發生了幾件事情是我最不能接受的。第一就是中華隊輸了中國,第二就是古巴輸了韓國,第三就是韓國贏了古巴,並拿走金牌。在我還沒看棒球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古巴的棒球是繼菸草後,世界上第二有名,卻也沒想到在2008年的北京,亞洲的韓國將這個不敗傳說狠狠的打破。雖然我沒有看整場比賽,但我想直接知道比數的震驚並不亞於慢慢看完整場比賽。

我無法用專業術語評論這次第五名的中華隊,因為我不是球評,但是在我眼中,他們仍是一支很棒的隊伍,因為我是中華隊的球迷,會深深相信他們,並不會因為他們贏球就開心,輸球就冷嘲熱諷、棄他們而去。

我真的是很希望,中華隊能夠從這次的比賽學到許多技術跟戰略層面的東西;政府和聯盟可以學到別國如何管理推動體育相關的政策;如果有人覺得815是國殤日、國恥日,那人民更應該學會如何支持自己的國球。

也許哪一天,我們就不用坐在電視機前,一直看著重播八搶三阿福完封澳洲5比0的比賽,也不用一直羨慕韓國為什麼能打了一場令全世界訝異的球賽。

明年三月,經典賽見了,中華隊。加油!希望你們要繼續奮戰不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