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2008年8月15日

強烈建議下列之人士不建議閱讀此篇文章。
1.不喜歡我提到棒球
2.覺得棒球很無聊

今天就是那個九局下半,我在辦公室聽到了一聲大雷,就這樣,比賽活生生延長到十局。沒多久,全台灣就從狂喜突然陷入悲憤的一天。那時,正下著大雷雨,很多人都說,台灣的天空正在哭泣,就在那麼巧的一個瞬間。

奇摩首頁直接宣判就在中國對已經有兩出局的情況下,一個再見失誤,中華隊被逆轉,我的手機已經被打到沒電,批踢踢充斥著「幹」開頭的文章,我就知道這真的不是玩笑,真的是七比八,我們真的輸了。辦公室一堆人變成一日球迷,對著自己的中華隊,不屑、譏笑、諷刺、酸球員教練,他們只會這樣期待中華隊,但是我已經說不出話,眼眶泛淚,對著一場離我十萬八千里的比賽難過,偷偷上批踢踢,只是希望有人可以和我一起難過。

不為別的,就因為他們是中華隊。

我悶了一整天,回到家鼓起勇氣看重播,想盡辦法想知道我們是如何在短短這一局失了那麼多分,但又生氣,就把電視關了,但我相信,當最後一個中國隊球員跑回本壘時,這是全台灣球迷最不能接受的一刻,而我在YOUTUBE上看到後,心很痛,卻哭不出來。直到剛剛看了展元在緯來新聞的哽咽,我的鼻頭酸了,眼淚再度湧上,再一次接受了我們輸了中國隊。

有個鄉民說的很好,他說,我們並不是不能接受中華隊輸球,而是不能接受輸給中國。雖然鄉民酸歸酸,但大家都不得不承認,中國隊的確正在迎頭趕上,直到2008年8月15日這一天,就在北京五棵松球場證明了。

如果在很久的將來,我的小孩問我8月15日國恥日的由來,我會告訴他,這是一個台灣棒球的轉戾點。如果那時還有台灣棒球,我會告訴他國恥日是台灣棒球更強的開始;如果沒有了,那國恥日就是台灣棒球精神消失的那一天。

但我想不會消失的,因為只要大家還記得8月15日是什麼日子,就代表我們還記得這個教訓。我回家後,陣陣清風吹來,我覺得很平靜,因為今天下過雨,我才知道還是有下個美好的晴天可以期待。


Q: 請問你是一日酸球迷嗎?

1.( ) 只有大聯盟跟王建民是棒球。
2.( ) 有國際賽事才會看轉播。
3.( ) 大多中華隊球員都不太認識。
4.( ) 輸球會以不屑、嘲諷口氣等以無建設性字句批評中華隊。
5.( ) 認為中職都在打假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