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For you

每年這個時候,天氣轉涼,看到你拚命挖沙想要脫皮,我就知道你又要長大,我總覺得我們很有默契。把你放在床底下的兩個禮拜後,看到你有變一點點的大,角落有一個你換下的夾子,我就知道你脫皮成功了。

但今年我們還沒等到深秋,你就軟軟的趴在沙子上,對貪婪你的螞蟻毫無反擊。我流著眼淚只敢幫你趕走螞蟻,卻沒有勇氣看你最後一眼。哭過之後,眼淚還是不停的流,不過爸爸說生命就是這樣。

我想要帶你回你生長的地方,那邊有海浪聲,還有含鈉的空氣和水份,但是你等不了那麼久,所以我讓你沉睡在陽台的盆栽裡,讓媽媽種的夜來香伴隨著你。

每次帶你出來走,看著空盪的水族箱,我總覺得你有時候該離開家,如果有人問「請問霸丸在家嗎?」,我說「不在耶,他出去了」,這應該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因為你一定想常常出來走走。但是,現在我只要看到你空蕩蕩的水族箱,就開始流淚,多希望你其實在裡面。

有時候因為你想站在滑溜溜的杯子上,沒站穩一滑下來,用力的敲擊聲吵醒了我好幾個晚上,我有點生氣,會把你抓到別邊去,你還是執意要在凌晨2點半挑戰你自己的極限,我卻很驚訝我心平氣和的溝通竟讓你聽懂。

我留了你兩個夾子還有那個殼。

希望你如果離開,請跟我保證你是去一個比現在還要好上1000倍的地方,還有你不要再跟別人挑釁了。

~ For BaOne ~

2 則留言:

Guo 提到...

給BaOne:
曾經在幾張網路上的照片見過你,你媽媽給你一個很吸引我的名字,不過你沒認識過我就是了。可以跟你說你是我看過最有霸氣的小蟹,絕不只是因為你的名字。Good Luck!!BaOne!!

匿名 提到...

霸丸一定出去好玩的地方玩了

他說他留了言給你:

我親愛的主人
我去了很不錯的地方
請你不要擔心我
請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在半夜凌晨兩點還在想我
因為你要好好休息了
不然黑眼圈會像你的朋友胡胡胡一樣喔!
請別為我擔心~

霸丸出去玩囉~~